本馆概况
 馆情简介
 入馆须知
 开放时间
 馆藏分布
 借阅规则
 部门介绍
 赠书管理
 
馆情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馆概况 >> 馆情简介 >> 正文
馆情简介
时间:2018-05-07 13:26:18    来源:超级管理员组    作者:       阅读: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图书馆坐落于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长安新校区。2004年9月,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整体搬迁至文华校区,时用文华校区图书馆,面积10300平方米。伴随着学院的建设发展及校区的搬迁,经历了文华校区图书馆、长安校区临时馆、长安校区图书馆三个发展阶段。

   长安校区图书馆于2011年11月正式建成开放。馆舍面积2.5万平方米,设有图书、期刊、报纸、电子、自修等各类阅览室16个,另设有会议室 、学术报告厅、休闲书吧,阅览座位合计3300余个。图书馆内部环境舒适优雅,注重学习、交流、休闲各种功能的统一以及人文环境与现代科技的融合,为师生提供了良好学习环境。

   图书馆现有纸质藏书126万册,中外文期刊近981种,报纸87种。数字资源与浙江财经大学本部实现资源共享,开通中外文数据库70余个,其中包括中文电子图书200万余种、中外文电子期刊叁万余种,博硕学位论文、统计数据、法律法规、综合经济资讯、考试学习资源、视频多媒体等各类型数字资源。馆藏文献以经济管理类收藏较全,人文社科类收藏较丰富为特色,初步建成与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相适应的印刷型文献和数字化文献相结合的文献信息保障体系。

   图书馆采用文献信息管理服务系统,可实现书刊各业务流程的自动化管理。图书自助借还系统、书目自助查询系统、打印复印自助服务系统、电子阅览室管理系统、门禁自动化管理系统,可实现读者借阅、查询、上机、打印、复印的全自助服务功能,为师生提供便利。开通移动数字图书馆,使文献信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迈入移动互联网时代。

   图书馆实行每周七天、每天14.5小时开放(国家法定假日除外),周开放时间达101小时,馆内无线网全覆盖,数字资源实现校园网内全年不间断开放。

   特色馆藏“仰山文苑”于2013年10月起对读者开放。家具采用优质红木,明式古典风格。收藏记载海宁文化和历代名人著作近1200种,共计2000余册,藏书种类涵盖海宁籍名人的著作集、古籍善本、名人手稿、相关评论和研究资料及文津阁版《四库全书》等。

   图书馆秉持“读者为本、服务为先”理念,为师生提供外借阅览、参考咨询、文献检索、文献传递、视听报告、读者教育、学术讲座、文化传播等多类型多层次服务,成为学院文献信息中心、自主学习知识交流和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


 上一篇:当前为首篇
 下一篇:当前为末篇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