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本馆新闻
 毕业季
 东方“薇”读书
 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
 
本馆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行第十届读书节开幕仪式
时间:2023-04-13 09:24:48    来源:    作者:       阅读:

第十届读书节开幕仪式

411日,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第十届读书节开幕仪式。本届读书节主题为悦读新时代、逐梦新征程,由图书馆与金融与经贸学院共同举办。学院副院长黄志岭,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黄志岭副院长在开幕辞中指出,本届读书节活动旨在引导师生践行初心,品读经典,勇毅追梦,推动学院书香校园建设,增强东方学子的文化自信。他希望,同学们读书要注重长养志气,夯实底气,多接地气,活学活用专业知识,练就过硬专业技能,不断扎实专业素养。

 

 

金融与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平教授在讲话中浅谈了读书的必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读书节活动,与经典为友、与圣贤为伍、与智慧同行,担负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光荣使命。

 

图书馆馆长赵文伟为大家介绍了读书节活动安排,号召大家积极参与。

 

开幕式现场颁发了2022年度书香学院书香班级十大悦读之星十大优秀读者最佳组织学院五个奖项,鼓励全院师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博览经典、进德修业。外国语学院,法政学院,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获得书香学院荣誉。

 

本届读书节策划了奋进·二十大品读·经典书香·悦读金融·翱翔四大篇章,20多项主题读书活动。

第一篇章奋进·二十大包括:凝心聚力新征程 踔厉奋发新跨越主题书展;读点红色,绘读手帐等活动。

第二篇章品读·经典包括: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第六期经典名著主题书展;书签发放活动;当摄影遇上阅读摄影比赛;读名著,写感悟征文活动;主题讲座等活动。

第三篇章书香·悦读包括:2022读大数据展示;炫彩青春文化衫设计比赛;诗耀东方,词话经典古装诗词大会;一路品书香,不觉已春深”——21天阅读打卡挑战赛;喜迎激情亚运知识问答挑战赛;以书为友、友朋自来”——找书比赛;春风十里,好书伴你新书展;绿色通道 畅想阅读享受图书逾期费免罚活动;你购书,我买单” ——芸悦读图书展销与借购活动;第二届(2023)浙江省高校图书馆超星杯经典阅读积分挑战赛;畅想之星科技之光 人文之美主题征文。

第四篇章 金融·翱翔包括:金融师说联合荐书活动;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阅读相伴,共享书香春日祭户外阅读分享会;丹青书盛世,翰墨颂党恩书法比赛;阅读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经典。

详情见图书馆海报和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图书馆在第五届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喜获佳绩
 下一篇:图书馆在首届“人天畅想杯”羽毛球比赛中喜获佳绩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