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源
数据库分类
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
图书全文数据库
外文期刊全文数据库
学位与会议论文数据库
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
综合经济资讯数据库
视频多媒体数据库
法律法规数据库
特色数据库
报纸全文数据库
开放获取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学科分类
语种分类
外文数据库
中文数据库
 
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资源 >> 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 >> 正文
CNKI--中国知网资源总库
时间:2013-12-11 10:29:59    来源:超级管理员组    作者:       阅读:

  内容所属分类: 计算机科学  数学统计  语言文学艺术  法学  经济管理  社会科学

   

包库访问地址http://www.cnki.net/

 

   近期,部分读者反映无法正常打开中国知网数据库(中国知识资源总库),经检测,知网数据库网络情况一直正常,无法打开或下载可能基于以下两种原因:

 

   一是浏览器问题,使用知网(也包括其它数据库)建议使用EI浏览器,其它浏览器可能会因不完全兼容而影响数据库的正常打开甚至无法打开,IE浏览器也不建议使用最新版本(如目前的IE11版本),因为对于新的浏览器版本,数据库需要有一个系统参数调整过程以适应新版浏览器。

   二是系统自动登录存在的问题,在校内如果在下载时跳出用户名密码登录窗口,请点击窗口下方的“IP登录”即可。

   三是我校没有订购该内容,我校订购知网的学科范围为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科学(数学统计)和信息科学,另有农、医、工程技术学科我校没有订购,属于这些学科范围的文章,能检索到题目,但无法下载全文,点击下载时会显示:“对不起,贵单位没有订购”,这类文章建议从维普或万方期刊数据库中检索下载,或通过图书馆主页搜索框进行中文搜索并进行文献传递。

   CNKI系列数据库内容包括:    

   1、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1994年-至今,部分刊物回溯至创刊)          

    2、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1999年-至今)

    3、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1999年-至今)

    4、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2000年-至今)

    5、其它:包括工具书、年鉴、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会议论文。    

   CNKI系列数据库分为理工A(包括数理科学)、理工B、理工C、农业、医药卫生、文史哲、政治军事与法律、教育与社会科学综合、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经济与管理十个专辑,我馆引进的为理工A、文史哲、政治军事与法律、教育与社会科学综合、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经济与管理六个专辑,其它专辑的相关内容无法下载全文,建议在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库或万方数据库中查找。    

 

联系人:图书馆参考咨询 葛老师; 李老师

联系电话:87571237

联系邮箱:1805435808@qq.com

 上一篇:当前为首篇
 下一篇:中国知网CNKI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