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源
数据库分类
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
图书全文数据库
外文期刊全文数据库
学位与会议论文数据库
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
综合经济资讯数据库
视频多媒体数据库
法律法规数据库
特色数据库
报纸全文数据库
开放获取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学科分类
语种分类
外文数据库
中文数据库
 
综合经济资讯数据库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资源 >> 综合经济资讯数据库 >> 正文
全球案例发现系统(GCDS)
时间:2013-12-12 09:46:42    来源:超级管理员组    作者:       阅读:

访问地址: http://www.htcases.com

温馨提醒:请合理使用数字资源。请勿过度下载,请勿使用软件批量下载,请勿将我校购买或免费试用的网上数据库用于任何盈利性活动,请妥善保管自己的账号密码,以免账号被禁用或学校IP被封。




资源简介:

全球案例发现系统(Global Cases Discovery System, 简称GCDS)是由北京华图新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大型案例文献数据库集群。全球案例发现系统作为大型案例文献数据库集群,整合了世界众多知名案例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收录的案例文献资源覆盖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三大领域,提供案例全文、案例素材和案例索引三种类型的文献数据。为从事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的用户提供一站式检索服务,满足用户在案例教学和案例学习的全面需求。

GCDS由工商管理专业类的《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工商管理案例素材库》、《全球工商管理案例在线》,公共管理专业类的《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公共管理案例素材库》、《全球公共管理案例在线》以及图书情报专业类的《图书情报案例库》等七个数据库组成。

GCDS能够为高等院校的案例开发和教学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资源详情:

包括下面六个数据库:

1、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

《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收录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开发的教学案例全文。每一篇案例全文均严格按照哈佛案例研发标准,跟踪目标企业并进行实地调研,篇均研发周期约6个月。数据库提供10个学科门类的案例全文,分别是:供应链管理与物流、创业与创新、会计与控制、金融、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管理、运营管理、战略管理与执行、综合管理、其他。


2、工商管理案例素材库
《工商管理案例素材库》采集了众多媒体的相关报导,重点筛选出社会关注度高、蕴含深刻商业内涵且具有较高案例开发价值的典型性商业事件,为阅读和理解《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提供辅助材料。


3、全球工商管理案例在线(只提供文摘,无全文)

《全球工商管理案例在线》收录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以及国外哈佛商学院、毅伟商学院(Ivey)和欧洲案例交流中心(ECCH)等著名案例研究机构的案例详细信息,可供用户了解和掌握国内外工商管理案例库的发展动态。


4、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

《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开发的具有时效性、本土性和典型性的教学案例库。


5、公共管理案例素材库
《公共管理案例素材库》采集了众多媒体的相关报导,重点筛选出社会关注度高、蕴含深刻内涵且具有较高案例开发价值的典型性公共事件,为阅读和理解《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提供辅助材料。


6、全球公共管理案例在线(只提供文摘,无全文)
《全球公共管理案例在线》主要收录了哈佛肯尼迪学院和清华大学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的案例详细信息,可供用户了解和掌握国内外公共管理案例库的发展动态。

 

 

 上一篇:中经网统计数据库
 下一篇:联合国贸易商品统计数据库(UN. Comtrade)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