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
 2021年读书节
 2020年读书节
 2019年读书节
 2018年读书节
 2017年读书节
 2016年读书节
 2015年读书节
 2014年读书节
 
2018年读书节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读书节 >> 2018年读书节 >> 正文
王学海先生来我院开讲“海宁人文与文化自信”
时间:2018-04-19 10:17:10    来源:超级管理员组    作者:       阅读:
    4月17日,一级作家、前海宁市张宗祥书画院院长王学海先生应邀在图书馆7楼报告厅开讲“海宁人文与文化自信”,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王学海先生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的文化精神,以及当代学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守与弘扬。他感慨道,海宁文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与传承仿佛接力棒,已经由新一代学者继承。

    随后,王学海先生重点讲述了王国维、太虚大师、穆旦等影响中国的海宁人文象征、国学大师,为师生们细数了海宁人文大家的家族、生平、杰出成就,以及对近代中国的影响。讲者妙语连珠,听者意犹未尽。

    本次讲座是第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紧扣主旋律,弘扬了海宁地方特色文化,促进了校园文化和海宁地方文化的融合,增加了东方大学生对海宁文化的认知度和自信度。

    王学海先生系一级作家,中国新文学学会理事,浙江省美学会常务理事,海宁市文联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海宁名人》执行主编。历任海宁王国维研究会会长、张宗祥书画院院长。(通讯员 李金娥)

 上一篇:互联网时代如何更好地深度阅读
 下一篇:诵读中外经典,引领读书风尚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