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
 2021年读书节
 2020年读书节
 2019年读书节
 2018年读书节
 2017年读书节
 2016年读书节
 2015年读书节
 2014年读书节
 
2016年读书节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读书节 >> 2016年读书节 >> 正文
第三届读书节圆满落幕
时间:2016-05-09 09:57:32    来源:超级管理员组    作者:       阅读:
    我院历时近一个月的“悦读点亮智慧,创新启迪人生”读书节于近日圆满落幕。本届读书节在总结往届读书节的基础上,对传统的保留活动进行了优化,注入新的文化内涵和元素,增加了汉字听写大赛、书签设计大赛和移动图书馆APP下载安装推广活动。同时,顺应潮流、与时俱进,开展了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图书展和征文比赛活动。此次活动学生参与度高,成效显著。

   在“悦读书写多彩的世界”汉字听写大赛中,近200名学生参加比赛,历经海选、初赛、决赛多个环节,竞争激烈;“方寸世界蕴书情”书签设计大赛中,参赛人数150余人,学生从传承文化、贴近生活等各方面着手设计,融入校园建筑缩影、四季美景、扬帆起航等素材,将作品制成精致唯美的艺术作品,给大家带来美的视觉享受;移动图书馆推广活动中,特邀超星数据库技术人员,现场演示移动图书馆和歌德借阅机的移动阅读功能和使用方法,解答师生们的提问,现场约2000名学生下载安装并开通使用;“悦读点亮智慧的火花”创新创业图书展及“悦读点亮创新的激情”征文比赛中,遴选了300余种共1000余册的热门图书,同时收到近50余篇关于创新创业的征文稿,选手们围绕主题,阐述了对创新创业的不同见解和感悟。

图为汉字听写决赛现场

图为书签设计获奖作品

图为“创新创业”主题书展

图为移动图书馆推广宣传

     此外,我院还组织参加了钱江新城大型“汇集中外文明的典藏,共享全民阅读的盛宴”图书展、开展了“奔跑吧,同学”快速找书大赛及“创新创业”图书荐购等活动。

图为“汇集中外文明的典藏,共享全民阅读的盛宴”图书展

图为“奔跑吧,同学”找书大赛获奖者

图为学生荐购书目小贴板

    虽然读书节活动已经结束,但读书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以全院学生踊跃参与的形式大力倡导读书风尚,提高读书兴趣与动力,营造高品位的读书氛围,使大学生在知识、能力和素养方面得到协调发展,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篇:第三届读书节征文获奖名单
 下一篇:“悦读点亮智慧,创新启迪人生”——我院第三届读书节顺利开幕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