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
 2021年读书节
 2020年读书节
 2019年读书节
 2018年读书节
 2017年读书节
 2016年读书节
 2015年读书节
 2014年读书节
 
2014年读书节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读书节 >> 2014年读书节 >> 正文
“我与书的故事”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作品欣赏(三)
时间:2014-05-14 12:50:44    来源:超级管理员组    作者:       阅读:

因为你,有个女孩很幸福

                                             ——我与书的故事

会计分院   12会计3班     肖崇崇 

    明丽透亮的阳光,清风摇曳的夜晚,如丝如织的细雨,飘飘洒洒的雪花,总在不经意间波动安静的心弦,那点点滴滴被忽视的美好瞬间清晰。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斐然的文风,没有精湛的技巧,唯有真与挚、情与感采撷点滴写幸福。 

过往

    从茫茫题海中走来,摆脱自我困境的束缚,告别熟悉的小镇,踏上一片陌生的土地。起初,高考的失败挥之不去,淡淡的伤感,喜欢夜晚的景行湖,喜欢路灯下安静的一个人思考……然而,一个偶然的经历,女孩在你——《唤醒心中巨人》的陪伴下,隐约感受着两个人的湖畔,不落寞,不孤单。你教会女孩如何挖掘酣睡于生命之中的巨大潜力;你告诉女孩无限的生命力量不会轻易释放,不会钟情于所有人。你让女孩懂的:这不是低谷,失败挫折只不过是未来积蓄飞翔的能量。在你的陪伴下,女孩感受你,从你那学会了释怀,不再沉浸于没有走进理想大学的失落中,湖畔边的姑娘找到了迷失方向的航标。她笑了,是自信的。天是黑色的,而她的笑容依然灿烂、幸福,不足以渲染漆黑的夜空,但至少可以温暖自己。在失败挑战中,生命的潜能苏醒了,重拾自信、微笑,让她告别失意,让她重整旗鼓,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欢乐与幸福。

 现在

亲  情

    小时候,女孩在日记本里写:亲情是亲人无时无刻的疼爱。长大了,女孩在日志里写:亲情也可以是你——《繁星.春水》的陪伴。如果说亲情是一枝古老的藤,那么它承载着对岁月的眷恋,对往事的缠绵。虬劲的枝蔓里,写满了思念、宽容、等待,凝聚了过往、现在、未来;如果说亲情是一片深情的海,那么它描绘着春天最美的画卷,夏日里瑰丽的诗篇。博大的胸怀里,贮藏着憧憬、思念、眷恋,洋溢着欢乐、关爱、希冀。此时此刻,独处他乡的女孩听你的故事,隽永的文字,字里行间是暖暖的母爱。每每看到“故乡的波浪呵!你那飞溅的浪花,从前是怎么一滴滴的敲我的盘石,现在也怎么一滴滴的敲我的心弦”时,总会触动着内心深处的那根弦。因为你,女孩读懂了母爱;因为你,女孩倍加珍惜和家人一起的幸福;因为你,离开家的女孩不会孤单。

友   情

    心灰意冷时,友情是那给人以希望的梅花,看到它,一睹破万难;心烦意乱时,友情是那释愁的一杯烈酒,喝下它,一醉解千愁;心满意足时,友情是那催人奋进的号角,听见它,一声震百里。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女孩的身边总有一个你——《三伙伴》陪伴着。接触你的时候女孩很小,你的故事是写三个德国的士兵罗伯特、伦茨、奥托之间的友谊,讲诉他们一同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战后在苦难的生活中苦苦挣扎的经历。简单的故事情节,纯洁的三兄弟情……因为你,女孩读懂了友谊;因为你,女孩倍加珍惜朋友间淳朴简单的幸福;因为你,校园里的女孩不会孤单。

爱  情

    爱情里有“白头生死鸳鸯谱”的轰轰烈烈;有“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海誓山盟;有“身似门前双柳树,枝枝叶叶不相离”的长相厮守;亦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默默祝福。然而,女孩说,爱情是普金笔下《上尉的女儿》里彼得与玛莎的清澈明净,简单的幸福。爱情很复杂但也很单纯;是恒久的忍耐,却可能容不下一粒尘沙;是彼得不顾安危亲自上城堡解救心上人;是玛莎勇敢面见女王陈述冤情只为彼得得释。

    爱情是一种感受,即使痛苦也会觉得幸福;

    爱情是一种体会,即使心碎也会觉得甜蜜;

    爱情是一种经历,即使破碎也会觉得美丽。

    因为你,女孩读懂了爱情;因为你,女孩倍加珍惜情人间平平淡淡的幸福;因为你,生活里的女孩不会孤单。

未来

    最欣赏三毛笔下《撒哈拉的故事》的你,你是三毛背着行囊独自走进荒凉单调的撒哈拉沙漠,在沙漠中找寻感受到生活的真善美。一种情愫在萦绕,一种爱意在流淌,一种震撼在心灵,你告诉女孩即使不成功,也不至于空白。成功女神并不垂青于所有的人,但凡参与尝试过的即使不成功也不至于空白。是你让女孩知道:世上不过只有一个天才贝多芬,也不过一个神童莫扎特,更多的人是通过尝试、毅力化平淡为辉煌的。女孩不会放弃,未来未知,她微笑:夜晚的湖畔很美,白天也有一番滋味。景行湖上的小舟,亭亭玉立的荷叶,湖对岸的图书馆,一个女孩怀里抱着一本书,静静的……这里,很美,因为你女孩很幸福。未来,她会坚持独守心中的这片净土,让明天更美。

    后记:不要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落泪;更不要满不在乎的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读一书、写一事,幸福其实很简单。

 

 上一篇:“最美东大 最美读者”—摄影比赛获奖名单
 下一篇:“我与书的故事”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作品欣赏(二)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