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本馆新闻
 毕业季
 东方“薇”读书
 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
 
东方“薇”读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东方“薇”读书 >> 正文
《外婆的道歉信》
时间:2020-10-13 09:15:10    来源:    作者:       阅读:

作者:(瑞)弗雷德里克·巴克曼

                孟汇一 译

高光部分摘录:

1.如果你摆脱不了坏事,就必须用更多“好料”去盖过它。

2.到达不眠大陆不需要完全闭上眼睛,这十分关键,你只需要接近于睡着。在即将闭上眼睛的最后几秒钟,迷雾来袭,模糊了意识与感知的边界,那时就可以出发了。

3.外婆的房子有些特别之处。你绝对不会忘记它的味道。

4.为了爱莎,外婆没有提起癌症的事。而为了外婆,爱莎也没有提及任何关于死亡的话题。

5.外婆们有一项特权就是永远不让她地外孙女看见她最糟糕的一面,爱莎。她们永远不会说出,在变成一位外婆之前,自己是怎么样的人。

6.拥有一位外婆就像拥有一整支军队。外孙或外孙女因此获得一项特权: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有人站在你这边,即使是你的错。事实上,特别是你错的时候。

7.没有童话故事,密阿玛斯和整个不眠大陆就会因为失去想象力而消亡。这是最可怕的死亡方式。

8.所有童话故事都是因为“与众不同”而存在。

9.她讨厌一个人只有通过争吵才能获取事实的真相。

10.又一份免费报纸在风中翻滚过去。它短暂地停留在她的脚下,然后又撕裂自己,获得自由,继续像只生气的小海星一样翻滚了起来。

11.爱莎不想听他们的窃窃私语,也不想承认他们是在谈论她、说服她、劝说她。外婆从不劝她。

12.跟死亡讲道理很难。对你爱的人放手也很难。

13.“人希望被爱,”布里特-玛丽引用道,“若没有,那么被崇拜,没有被崇拜,那么被畏惧,没有被畏惧,那么被仇恨和蔑视。人想给他人注入某种感情。灵魂害怕真空,不顾一切代价,它向往接触。”

14.父母常常会这样,我想,我们让自己以为,做的每件事都是为了孩子。而孩子不会因为父母忙于其他事情就停止生长,要让我们承认这一点很痛苦……”

 上一篇:汐月集——爱的缘起
 下一篇:《生活 就是做简单的事》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