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本馆新闻
 毕业季
 东方“薇”读书
 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
 
东方“薇”读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东方“薇”读书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章程
时间:2020-12-08 09:44:14    来源:    作者:       阅读:

1.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2.      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的共产主义最高理想,只有在社会主义社会充分发展和最高度发达的基础上才能实现。

3.      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4.      党在自己的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5.      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6.      改革开放应当大胆探索,勇于开拓,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在实践中开创新路。

7.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8.      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持生产发展力、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9.      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10.  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

11.  努力造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12.  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立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上一篇:《十二个圣诞故事》
 下一篇:《河上漂流记》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