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本馆新闻
 毕业季
 东方“薇”读书
 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
 
本馆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 正文
我馆举办“海宁世家与传统文化”讲座
时间:2018-12-12 14:30:49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年12月11日下午,图书馆举办“海宁世家与传统文化”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员李金娥老师主讲,近80名学生聆听讲座。

undefined

李老师首先向大家推介了我馆海宁特色文献馆藏“仰山文苑”、“人文海宁”多媒体视频展播平台等馆藏资源。

随即,她组织同学们交流了对中华传统文化、海宁文化的印象,并为大家讲述了海宁查氏、陈氏这些绵延五六百年、世代簪缨的名门望族的显耀历史,带着同学们一起瞻仰了这些豪门世家的家风、家训、家学。


undefined

整场讲座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道、德、忠恕、三纲五常、五伦八德等核心概念,以海宁世家子弟的事迹为例,为同学们描绘了“影响中国的海宁人”的卓著功勋、世家风范,解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精神内涵。

本次讲座紧扣主旋律,旨在弘扬海宁地方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李老师的解读,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宁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上一篇:我馆召开业务交流会
 下一篇:我院举办“传承海宁,非遗进校园——粉塑”活动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