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本馆新闻
 毕业季
 东方“薇”读书
 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
 
本馆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 正文
一周活动小报
时间:2021-10-21 08:58:55    来源:    作者:       阅读:

-本周活动预告-

 

10.19  年轻人丧失了“快乐的能力”吗?-圆桌派

10.21  陪衬人-读书会

关于心理学、关于心灵、关于成长,
或许你已经“知道”了不少,但是又“做到“了多少呢?

因读书而“知”
因体验而“行”
因成长而“持”

知易行难,行易持难!
在这里,与时光一起体验,一起感悟!

一起从知道到做到!
这里没有老师,只有心灵成长道路上的同路人!
这里没有大师,我们要把你变成关于你自己的心理大师!



# 时光圆桌派 #

2021 / 10 / 19     周二PM14:00-15:30

本期话题:年轻人丧失了“快乐的能力”吗?

--浙财东方学院图书馆&时光书店圆桌派第一期 

--人数:20

--地点: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图书馆二  -仰山文苑

--报名:长按下方二维码,进群修改备注例:姓名【李某】+年级【几级几班】

# 内容简介 #

网上有个调查:现在的年轻人焦虑吗?

 

结果令人吃惊:96%的人都有焦虑的事情,其中54%的人每天都在焦虑。

 

当代年轻人的焦虑程度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日子一天天的仿若虚度,如困兽般迷茫焦虑。



校园里的年轻人会为未来发展迷茫、会为容颜而焦虑、会为毕业谋职焦虑、职场里的年轻人会为升职加薪焦虑。

 

工作之后与日俱增的只有年龄,而不是银行卡里的数字。



年轻时的慌张与焦虑,谁也逃不过。



很喜欢一句话: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



 

 

# 本期主讲人 #

崔琦,时光主理人,毕业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曾任职宁波市海曙区委宣传部,现为时光书店负责人;



2017-2019年任宁波市人大教科文卫委顾问、宁波市鄞州区区委宣传部成员;2021年起任杭州宁波经济促进会青年会成员、杭州宁波经济建设促进会专家组成员。2020年,被杭州市文广旅局、杭州发展改革促进会评为“杭州文化领军人物”。



 

 

时光圆桌派介绍 #

时光圆桌派是致力于校园文化创办的聊天活动,通过时下热点话题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了解现如今学生思维状态。



每期活动都将邀请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心理师、行业工作者等至现场与学生以唠家常形式,就每期话题与时下社会现象进行探讨并解读,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去与不同人物进行思想的交流互动,给予高校学子一个轻松愉悦的交流提升的平台。

 





# 时光读书会 #

2021 / 10 / 21     周四PM14:00-15:30

 

本期共享书籍:陪衬人

--浙财东方学院图书馆&时光书店读书会第一期 

--人数:20-30

--地点: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图书馆二楼-仰山文苑

--报名:长按下方二维码,进群修改备注例:姓名【李某】+年级【几级几班】

# 内容简介 #

在商人眼里,一切都是商机。商人的成功往往就来自于这种敏锐性,“在巴黎,一切都能出卖:愚笨的姑娘和伶俐的女郎,谎言和真理,泪水和微笑。”

 

一百多年前,法国著名小说家左拉在小说《陪衬人》中,这样详细地描写出残酷的现实:“在这个商业国度,美,是一种商品,可以拿来做骇人听闻的交易。”



原来,时代的车轮虽然在滚滚前进,但对于某些东西来说,一直是原地踏步,在21世纪的今日,何尝又不是这样的呢?鲜花需绿叶,劣质与优良如影随形。在过去物化的社会,人即为物,丑女被当作商品。而在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只看外表的丑与美,谁又会注意脸下有趣的灵魂和纯净的心灵呢?一些场合,我们被人陪衬,而在另一些时候,我们自己也是陪衬人。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优缺点。人毕竟非物,当人不需要陪衬人,不需要人陪衬时,才是文明与进步。



与时光一起,让我们成为一个有温度的人,去爱我们的家人,和等待你去爱的人。

 





# 本期领读人 #

赵锦飞,中国沙画协会副理事长,沿江青少年发展中心、下沙中学特聘沙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并长期跟随其进行个人成长及案例督导。因此曾参加乔司监狱狱部“艺术净化心灵”沙画教学活动。现于杭州多个社区、学校从事青少年心灵成长、青少年沙画课程。







# 时光读书会介绍 #

时光读书会,由时光书店和一群倡导全民阅读的校园学子成立的学习型组织。

 

我们通过线下分享、线上互动阅读的方式,用文字解读分析出经典书籍的精华和内核,帮助那些没有时间读书或者读书效率低的读书爱好者和学子每年吸收50余本书籍。时光读书会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中国学子养成阅读习惯,通过知识传播去塑造自己。

 

 

 

/ 来到时光让大学生活更有趣 /


 

 上一篇:look~揭晓啦!快来领取属于你的专属背袋哟(*^_^*)
 下一篇:第三届“仰山文苑”杯海宁地方文化知识竞赛参赛名单及获奖名单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