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本馆新闻
 毕业季
 东方“薇”读书
 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
 
本馆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海宁文史分享会”第一期活动
时间:2022-11-03 13:50:35    来源:    作者:       阅读:

111日下午,“海宁文史分享会”第一期活动在图书馆二楼仰山文苑举行。本期主题为长安的河与桑,由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董永茂教授主讲。副院长蒋钰明、黄志岭教授,纪委书记方咏等师生参与会谈。

董永茂教授以自己原创的山东快板七字句韵文《海宁长安运河缘》为主线,援引历史传说、诗文典故,为师生们描绘了长安镇与大运河的兴衰更迭。参会师生围绕虹桥、长安闸、乾隆南巡等关键词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董教授打起快板,现场为大家演奏起《海宁长安运河缘》,师生们群口附和,众口盛赞新时代长安小镇展新颜。

本次“海宁文史分享会”由学院教授委员会发起,图书馆主办,以会谈交流的形式,在师生心中深耕海宁文史的种子,旨在促进校园文化与地方文化互融,增加在校大学生对海宁地方文化的认知度和自信度。(文:通讯员 李金娥)

 

 上一篇:海宁文史分享会第一期の教授有约
 下一篇: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