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
 2021年读书节
 2020年读书节
 2019年读书节
 2018年读书节
 2017年读书节
 2016年读书节
 2015年读书节
 2014年读书节
 
2015年读书节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读书节 >> 2015年读书节 >> 正文
“难忘恩师情”—海宁文化名人生平展在我馆举行
时间:2015-04-08 15:44:28    来源:超级管理员组    作者:       阅读:

    在由图书馆和财税分院共同举办的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二届读书节之际,我馆一楼大厅举行“难忘恩师情”—刘质平先生生平展。展出时间为4月7日—4月30日。

    刘质平,海宁籍著名音乐教育家,师从名师李叔同(弘一法师),并成为其得意门生。刘质平对李叔同的指导、帮助与教诲始终心怀感恩,并以恩师的崇高人格为楷模,坚持理想,坚守气节,用正直的良心、高尚的人格,回应李叔同的教诲。其终身从事音乐教育事业,著有《弹琴教本》(1923年泰东书局)等多部教材,此外还编有《歌曲作法》《小学歌曲教材集》等众多音乐教学用书。1919年,刘质平与吴梦非、丰子恺等发起成立“中华美育会,出版《美育》杂志。刘质平先生桃李满天下,其中在音乐艺术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就有缪天瑞、王云阶、邱望湘等多人。刘质平先生在“文革”期间曾遭迫害。1971 年退休定居上海。1978年10月24日因病在上海逝世,享年84岁。

    李叔同(1880—1942),著名音乐家、美术教育家书法家、戏剧活动家,是中国话剧的开拓者之一。他从日本留学归国后,担任过教师、编辑之职,后剃度为僧,法名演音,号弘一,晚号晚晴老人,后被人尊称为弘一法师

 上一篇:真人图书第二期之别处生活,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下一篇:“另类阅读,好书共享”真人图书第一期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