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
 2021年读书节
 2020年读书节
 2019年读书节
 2018年读书节
 2017年读书节
 2016年读书节
 2015年读书节
 2014年读书节
 
2015年读书节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读书节 >> 2015年读书节 >> 正文
真人图书第二期之别处生活,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时间:2015-04-10 09:33:50    来源:超级管理员组    作者:       阅读:

    2015年4月8日下午,本届读书节邀请11行政管理班的钟炜杰和11财务管理班的娄瑞琰于图书馆7楼学术报告厅出席“另类阅读,好书共享”真人图书秀第二场名为“别处生活”的主题讲座,在这里他们为大家带来了自己的别样旅途。

    本次讲座钟炜杰同学和娄瑞琰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旅行故事,其中的川藏骑行让人印象深刻,沿318国道从成都至拉萨全程2114公里,共需翻越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山两座,4000米以上的高山10座,全程骑行要25天左右,平均每两天就要翻过一座高山。他们所演示的高山陡峭的地貌,引起台下听众的阵阵惊呼,这是一次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才能完成的骑行,到底是靠着怎样的信念才能翻越沿途的艰难险阻。主讲人给出了他们的答案:“你翻越的,只是心中的大山。”场下掌声雷动。此外,钟韦杰还述说了游海南的经历,并结合自身的经验为大家推荐了一本让他获益匪浅的书—《厨房里的人类学家》,这本书的作者叙述了自己从学院到后来的厨房之旅,是很好的从书本走向实践的典范。娄瑞琰也分享了自己台湾之旅的经验,同时也推荐了几本有意义的书籍《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平凡的世界》。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下圆满结束。

    在本次讲座中,同学们反应热烈,感触良多,纷纷表示自己也想尝试一次别样的旅行。本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阅历,让他们更懂生活、更爱生活,也拉近了书本与生活的距离。

 上一篇:“书虫结伴 书库寻宝”找书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难忘恩师情”—海宁文化名人生平展在我馆举行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