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支部新闻
 公告公示
 学习资料
 
支部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新闻 >> 正文
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追寻红色之源
时间:2017-06-05 14:15:18    来源:超级管理员组    作者:       阅读:

    为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图书馆党支部于6月2日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北广场的宣誓墙,并为新进预备党员简单而庄严的举行宣誓仪式,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将党员的责任与誓词再次铭记于心,时刻提醒自己在实际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纪念馆大门前,高高的台阶上矗立着镰刀斧头式样的牌坊映入眼帘,镰刀的两翼像两只张开的手臂,迎接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学习。牌坊上,一代伟人邓小平题写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几个金色的大字在阳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沿着脚下的红地毯,一行人走进纪念馆,接受“红船精神”教育,重温党的辉煌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纪念馆有三层,分别从古代史、近代史和现代史三个大的部分,形象而具体的展现了党的发展历程:“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开国大典”、“嘉兴火车站”、“北大红楼”等大量复原的历史场景,党员们一边仔细观看文字与图片,一边对历史人物与事件进行讨论。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革命遗址,一桩桩动人故事,一条条人生轨迹,让党员们再次回到那激情燃烧、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受了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坚定了忠诚于党、奉献于教育、服务于学生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参观,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一名党员,感到肩上责任的重大,在铭记党的历史的同时,更要牢记党交给的任务,履行好一个党员的义务,在工作和生活中时时树立模范,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参观G20峰会体验馆,感受大国骄傲
 下一篇:图书馆党支部赴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参观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