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支部新闻
 公告公示
 学习资料
 
支部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新闻 >> 正文
共同富裕下乡村建设学习——兴城村实地考察
时间:2021-11-01 09:29:56    来源:    作者:吴玉龙       阅读:


 

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而要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经之路。

1029日,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图书馆党支部走进海宁市长安镇兴城村,走访记录乡村振兴建设。

兴城村位于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北郊,区域面积3.671平方公里,总人口3146人,2020年,人均纯收入4.6万元。同时期,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834元,上海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911元。

据实地考察了解,新城村在乡村振兴的号角中,牢牢把握住“健康兴城”这一特色主题,紧紧围绕在党的"光照拂下, 依托村内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田园村落景观,以老厂房、羊舍、篾竹里为核心,整合周边空间资源,充分挖掘本土竹文化与羊文化,建设了五金港景区、美洋洋文旅综合体、“长安花漾年华风情线”等,将兴城村打造为精品乡村旅游区,促进全体村民共同富裕。

依路、傍水、田饶、花香、村美、家园、羊舍,兴城村俨然一副理想乡村的景象。置身其中,心灵都感觉放松了来。

  低矮的砖瓦房,到多元活力的观光旅游景区,兴城村完成了华丽的转型,是当之无愧的乡村振兴典型,也是共同富裕的典范,值得学习。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书馆党支部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篇: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带头开展图书倒库倒架工作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