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本馆新闻
 毕业季
 东方“薇”读书
 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
 
东方“薇”读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东方“薇”读书 >> 正文
​感动日本的草莓人生
时间:2020-11-03 09:38:46    来源:    作者:       阅读:

《草莓人生》

人生有一万种可能,我不想活成干巴巴的一种样子!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梦想和现实?答案就在《草莓人生》里

(日)荻原浩 黄悦生 译

荻原浩的作品饱含对人性的美好期待,多在日常生活的情境中展现人生百态,广大读者因此称他为日本的“平民作家”。

摘录:

1.一看标价,却突然被上面的“高价”二字电了一下,于是美月把伸出的手又缩了回去。哎呀,买一个本地柑的钱够买两根萝卜了。草莓也算了,买一盒的钱够买三根萝卜呢。

2.在惠介心目中,父亲是这样一种形象:头脑像放久了的年糕一样发硬,甚至还有点发霉。

3.这草莓的甜味,会让人联想到各种水果的味道。但又有一种与众不同的踏实感。还有一点点酸,别有一番风味。

4.惠介对手机屏幕上的时间视若不见,重新又钻进被窝里。被窝里的温暖渗入体内,脊背感到一阵熨帖。啊,再睡十分钟——不,二十分钟…

5.草莓的繁茂枝叶井然有序地铺在田垄上,泛着淡淡的晨光,在前方构成了一道绿色的地平线。

6.父亲总是觉得身为男人,不好意思老是把喜怒哀乐表现出来,所以他偷偷地在笔记本里宣泄着他的喜悦和兴奋之情。

7.无论是她自己还是别人,都认为这是一种自由自在的生活。但做过两年自由职业设计师的惠介却知道,其实“自由”伴随着很多不自由。

8.在乡下这块地方,平时要是有一点儿什么消息,就会像墨汁滴进水里一样,立刻传到邻居,特别是同行的耳朵里。

 

9.工作,工作,每天都是一门心思地思考工作。可是,如今仔细想想,父亲的这些“心思”,其实都是花在儿女们身上的。这就是沉默寡言的父亲默默地传递出来的信息,实在台拐弯抹角了。

10.人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这大概是所有工作的驱动力吧。

11.无论别人说什么,工作就是要每天开开心心地做。既然同样要做这些事,那为什么不开开心心地做呢?多少艰辛,都付之一笑。

 上一篇: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
 下一篇:《暮色集》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