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学习通
 自助文印
 自助借还操作流程
 馆际互借
 芸悦读
 畅想之星电子书
 移动数字图书馆
 中图法简表
 借书证办理及使用
 朗读亭
 借书攻略
 
自助文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自助文印
自助文印使用说明
时间:2014年10月11日    来源:超级管理员组       阅读:

    一、自助打印

    校园自助打印真正实现打印无人化管理。全校师生可在校园网内(注意:寝室不属于校园网内)任意一台装有“联创打印管理系统”的机器上进行打印,(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电脑装有“联创打印管理系统”)并在自助文印刷卡柜上,使用校园卡刷卡缴费、打印,并取走所打印的文档。自助打印价格: A4:0.15元/页面。

    详细使用说明

    如果您需要打印文档,那么您可以试着体验以下简单方便的自助式打印旅程。

    1. 如果您是使用个人电脑进行打印,请您先下载 “             东方学院图书馆自助文印驱动.zip”,然后进行安装。(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的电脑已安装自助打印驱动,同学们可以直接打印无需安装)。

    附件:             东方学院图书馆自助文印驱动.zip

    2. 当"联创打印机安装程序" 安装完成后会要求输入帐号(你的学号)和密码(图1-1),请输入您的帐号和密码(密码默认是学号),点击确定。配置完成后将弹出"安装成功"信息窗口(假如安装不成功,请进入windows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选项,查看Print spooler服务是否启用。如未启用,请启用。并将启动类型设为自动启用)。

           
     图1-1

    3. 现在您可以使用"联创自助打印管理系统"体验方便快捷的自助式打印功能。

    举例说明如何自助打印一份WORD文档,如图1-2所示:

           
     图1-2

    4.1 安装好联创打印管理的统的电脑默认的打印机为“联创打印管理系统” ,如图1-3所示:

           
     图1-3

    4.2 您可以设置打印文档属性,选择纵向(默认)或是横向打印,如果需要双面打印请选择长边翻转或短边翻转(默认单面打印)。如图1-4所示:

           
     图1-4

    4.3 图书馆复印机仅支持黑白打印,请不要选择彩色打印。

    4.4 文档属性设置完毕后,将弹出如下界面,您可以设置当前打印的页数等选项,点击确定,开始打印,如图1-5所示:

           
     图1-5

    5. 在点击确定打印后,会弹出登录窗口要求输入帐号和密码(此账号和密码为你上面设置的账号和密码)。如图1-6所示:

           
     图1-6

    输入完毕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了本次打印任务。如果此次打印成功,将会在窗口中提示"打印成功"。如图1-7所示:

           
     图1-7

    6. 如果需要查看已经打印的文档,您可以点击运行桌面上的"联创自助打印管理系统",或在"打印成功"窗口(图1-7)中选"是",进入个人文档管理界面,如图1-8所示。查看文档列表:

           
     图1-8

    您可以点击文档查看您本次的打印任务预览。如果此时您发觉不小心打错了文档,或者出于某种原因决定放弃此次打印任务,那么请您不必担心,您仍有机会后悔。在您前去自助打印刷卡端上刷卡确认前,您的费用是不会被扣取的,您可对已提交文件进行查看、删除等操作。如图1-9所示:

           
     图1-9

    7. 您可以方便地查看打印点是否开放中,以及开放的时间段。如图1-10所示:

           
     图1-10

    8. OK!  现在您可以随时持校园卡到开放中的自助打印刷卡端上进行刷卡,即可打印出该文件。

    9. 在图书馆自助文印刷卡柜的操作界面上选择“自助打印”功能选项。如图1-11所示: 

           
     图1-11

    10. 触摸点击“自助打印”功能选项后,将弹出提示刷卡界面。请您使用校园卡在刷卡区域进行刷卡确定。

11. 如果有多个文件需要打印,在您刷卡后将提示您按提交文件的先后顺序确定是否打印。如需打印,您只需再次刷卡确定;如果暂时不打印,请按“跳过…”按钮转到下一个待打印文件。如图1-12所示:


                 
     图1-12

12. 刷卡确认打印时,界面会弹出界面显示当前打印文档总面数及实际费用,请注意,本次刷卡将真正扣除该次打印所需金额。打印完成后,请您记得从打印机上取走本次打印的文件。到此为止,本次自助式打印全部结束。如图1-13所示:

           
     图1-13

   二、自助复印

   读者可在图书馆内自助文印刷卡柜上,使用校园卡刷卡缴费,之后在复印机上开始复印任务,复印完成后再次刷卡结束复印。价格:  A4:0.15元/页面。

   详细使用说明

    如果您需要对一些文档进行复印,那么您可以试着体验以下简单方便的自助式复印旅程。

    1. 首先,请您在图书馆自助文印刷卡柜的操作界面上点击 “自助复印”功能选项。

    2. 触摸点击“自助复印”功能选项后,将弹出提示刷卡界面。请您使用校园卡在刷卡区域进行刷卡确定。

    3. 刷卡确定后,界面中将提示您的帐户信息余额等情况。下面您就可以按照您的需要在旁边的复印机上进行复印操作了。如图2-1所示:

           
     图2-1

    4. 在您确定完成全部的复印任务后,请记得取走复印完成的文档。并使用您的校园卡在刷卡柜的刷卡区域上再次刷卡确认。此次刷卡将终止本次复印任务,并对您本次的复印任务进行金额结算。(如果您忘记刷卡退出,请不要担心,在复印机闲置超过90秒后,系统仍然会终止本次复印并对您本次的复印进行金额结算)。如图2-2所示:

           
     图2-2

    5. OK! 到此为止,本次自助复印任务全部完成!

    三、自助扫描

    读者可在图书馆内自助文印刷卡柜上,使用校园卡进行刷卡扫描,并在复印机上完成扫描任务后,刷卡结束。您扫描的文档将自动发送到您的“联创打印管理系统”的个人空间下和您在“联创打印管理系统”中注册的邮箱。

    详细使用说明

    如果您需要对一些文档照片进行扫描,那么您可以试着体验以下简单方便的自助式扫描旅程,在开始旅程之前您可能需要先在联创图书馆自助服务系统中注册,并提交一个可以接收扫描文件的邮箱。

    1. 首先,请您在图书馆内的自助文印刷卡柜的操作界面上选择“自助扫描”功能选项。

    2. 触摸点击“自助扫描”功能选项后,将弹出提示刷卡界面。请您使用校园卡在刷卡区域进行刷卡确定。

    3. 刷卡确定后,界面中将提示您的账户信息、余额等情况,如图3-1所示:

           
     图3-1

    4. 将需要扫描的内容铺放在复印机扫描区域,按下复印机面板的右侧键盘上的“扫描” 按钮,如图3-2所示

           

图3-2

    5. 点击复印机面板上左侧小屏幕内“扫描到文件/USB”,另外三个选项都不能使用。如图3-3所示:

    注:如果需要发送到邮箱,扫描之前请先在“联创打印管理系统”内注册您的邮箱地址。详见步骤10。扫描的文件是由联创打印管理系统服务器发送到个人邮箱和个人空间的,复印机本身没有发送邮件的功能,请不要选择“扫描到E-Mail”。总之,在扫描时必须选择“扫描到文件/USB”选项。

           
     图3-3

    6. 点击复印机面板上左侧小屏幕内“确定”按钮。如图3-4所示:

           
     图3-4

    7. 点击复印机面板上左侧小屏幕内“扫描”按钮,如图3-5所示

           
     图3-5

    8. 点击复印机上左侧小屏幕内“作业完成”按钮,完成一页扫描任务。如果需要扫描多份内容,请重复步骤7、8。

    9. 确定完成全部的扫描任务后,请使用您的校园卡在刷卡端的刷卡区域上进行再次刷卡确定完成扫描。如图3-6所示:

           
     图3-6

    10. 本次自助扫描任务全部完成!扫描的文档将自动发送到您的个人空间。您可以凭用户名和密码直接登录“联创打印管理系统”直接下载。如图3-7所示。如果需要发送到邮箱,扫描之前请先在“联创打印管理系统”内注册您的邮箱地址,注册邮箱地址在“修改个人信息”中,如图3-8所示。

           
     图3-7

           
     图3-8

 

>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