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本馆新闻
 毕业季
 东方“薇”读书
 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浙江财经大学初赛的通知
时间:2018-11-06 15:42:47    来源:超级管理员组    作者:       阅读:

各部门、各单位、全校师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下发的《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教高【2015】14号)有关大力推动高等学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的文件精神,增强全国财经类高校将信息素养纳入大学生通识教育的责任,培养大学生获取、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从2017年起举办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以下称“大赛”),每年举办一届。大赛由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受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直接指导,由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图书资料协作组具体协调落实,第二届大赛由西南财经大学承办。各参赛学校成立分赛区组委会,由分管校领导牵头,由图书馆联合教务处、学生处、团委、院系组织完成,秘书处设在各学校图书馆。

根据大赛要求,我校将作为高校初赛分赛区之一,于2018年11-12月举办浙江财经大学初赛。大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在读全日制本科学生(含东方学院)

2.报名报名时间:11月1日-11月9日

报名方式:PC端打开竞赛网站,注册报名

竞赛网站:http://ilearning.dfinder.net/index.html

3.赛前培训及模拟竞赛

报名成功的同学可以参加初赛赛前培训及模拟答题。

时间:11月6日下午

地点:图书馆七楼报告厅(11月6日下午13:30)

内容:信息检索基础知识、数据库检索技巧等

4.初赛

比赛时间:11月12日-11月15日

采用在线答题形式,参赛同学在竞赛平台答题,题型为客观题。

在线答题可以使用数据库和网络检索,答题时间为2小时。

5.初赛成绩30%的参赛选手可以进入复赛,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6.赛制规则及赛程安排详见附件,未尽事宜,咨询与联系方式:

葛晴晴(图书馆信息咨询部):87557367(88367)

欢迎参赛同学加入浙财东方学院信息素养选拔赛交流QQ群,群号码:431572056

信息素养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大赛的举办对推进学校信息素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请各部门积极配合做好大赛相关赛事工作,高度重视、大力宣传、广泛发动、认真组织,激发大学生的参与热情,共同推进信息素养教育,增强大学生综合能力,确保大赛取得切实成效。

附:比赛竞赛规则及赛程说明.doc

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浙江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图书馆

2018年11月1日



 上一篇:我院入围浙江财经大学第二届信息素养大赛复赛名单
 下一篇:2018年图书馆中秋节、国庆节闭馆的通知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