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本馆新闻
 毕业季
 东方“薇”读书
 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
 
本馆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 正文
三八节,我们走读海宁去啦!
时间:2019-03-15 10:24:54    来源:    作者:李金娥李金娥       阅读:

春光、金柳,落塘河畔,寻着了千里之外丽江的味道……

流浪太阳回来了,昨天,小馆借着三八节的福利,走读海宁去啦。

 

第一站

南关厢历史文化街区,小桥、流水、人家,典型的江南老街影像。

跨过大瑶桥,瞬间从现代皮革之都穿越到明清。

青石板街道,两旁矗立着二层的木质楼阁,原汁原味的江南明清时期的街道风貌。

  

说它原汁原味,因为海宁首批45处历史建筑保护名单,南关厢就藏了20处。你要去盖章吗?

老街上开了一些酒吧、花舍、书店、艺馆,多是晌午开始热闹的铺子。早间还是清幽的,细细玩赏,随意抓拍都不需美图,信步闲逛皆是慢生活、文艺气息。

 

第二站

小馆巧遇了浙江省民间文艺“映山红奖”灯彩大赛作品展,展出的彩灯花纹精巧细美,制作精致,玲珑剔透,秀丽生动。有玲珑宝塔、亭台楼阁、风采门楼、宝瓶、龙舟……璀璨夺目。 正所谓“衣以锦绮,饰以金银,簇之如花树”,也算是极难得的艳遇!

 

 

第三站

日近午天,小肚腩发信号了。

南关厢素食馆(关帝庙旁)就是最好的去处啦!25/人自助素食,光盘还能返2元券啊!素食是一种时尚,向孙俪娘娘学习,吃一次素食啦!店内陈设古色古香,有4年多的历史喽,来吃的人还真不少!菠菜、千页豆腐、海带丝、花菜、豆腐脑、臭豆腐、年糕、蔬菜沙拉……

这些平常的食材在素食大厨的用心烹饪下,清新可口。

 

  

小伙伴们不少人是第一次吃素食自助餐,夹菜时直呼克制、克制!

店家把收益全部用来做公益事业,目的就是让客人们吃一次素食成为做一次公益哦。

 

第四站

沿着落塘河,走个转角就到徐志摩故居了。

这栋中西合璧的小洋楼是徐志摩与陆小曼婚后短暂居住地,故居建成于1926年,为海宁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故居主楼底层两侧有徐志摩家世、生平及思想和文学活动陈列,展示了诗人“烟光随地尽,水色到天无”的短暂一生。

 

 

听讲解员细数徐志摩生平,小馆认真学习的样子可爱极了。

 

 

一天下来,每人都刷到万步啦!真是完美幸福的三八节行程啊!

 

 

 

 上一篇:暨阳学院图书馆长一行前来业务交流
 下一篇: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