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本馆新闻
 毕业季
 东方“薇”读书
 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
 
本馆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 正文
我馆加入嘉兴地区图书馆联盟
时间:2020-01-09 11:24:24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嘉兴地区图书馆联盟正式成立。我馆会同嘉兴地区其他8所高校图书馆、6所市(县)公共图书馆共同签订了《嘉兴地区图书馆联盟合作共识》。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保东、嘉兴学院副校长费建文、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钱永忠等出席大会。

    郭保东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嘉兴地区图书馆联盟成立的意义。他指出,当前嘉兴地区的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在资源建设和服务提供上各有优势和特点,但各图书馆之间的壁垒依然存在。嘉兴地区图书馆联盟的成立,可以有效打通嘉兴高校图书馆和公共图书馆之间的壁垒,实现各图书馆之间资源的共建共享,为推动嘉兴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发挥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各单位积极投入联盟的建设工作,使联盟真正高效运转起来,信息和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使用和共享,从而让各个图书馆在联盟中受益,获得新的成长和发展,真正发挥1+1>2的作用,为嘉兴文化和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为积极的贡献。

    我馆馆长赵文伟出席并签订了《共识》,他表示,我馆将以联盟成立为契机,加强与联盟成员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自身在资建设源、阅读推广方面的优势,与联盟成员协同共进推动嘉兴地区高校与公共图书馆规模化、一体化发展,促进嘉兴地区城市品位提升、文化繁荣发展。

据悉,嘉兴地区图书馆联盟各成员单位日后将在文献协作机制探索、阅读推广活动联动、特色资源数据共享、学术交流研讨和业务水平提升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真正实现市校、校校图书馆之间的互联互通。

    嘉兴地区图书馆联盟成员分别是,嘉兴学院图书馆、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图书馆、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图书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图书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上海杉达学院嘉善光彪学院图书馆、嘉兴市图书馆、海宁市图书馆、桐乡市图书馆、平湖市图书馆、嘉善县图书馆、海盐张元济图书馆。(通讯员 李金娥)

 

 上一篇:图书馆召开全馆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院举办“传承海宁,非遗进校园——皮贴画”活动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