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本馆新闻
 毕业季
 东方“薇”读书
 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
 
本馆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 正文
我馆对智慧图书馆建设设想和方案进行研讨论证
时间:2020-05-29 15:43:08    来源:    作者:       阅读:

528日上午,我馆在七楼会议室与超星公司相关人员就我馆智慧图书馆整体解决方案做了详细探讨交流。图书馆馆长赵文伟、各部门负责人等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超星公司高级研发工程师王福升从智慧图书馆的系统构架、功能应用(纸电资源一体化管理、图书智能采选、大数据决策分析、智慧应用)等多个方面为在场人员详细解读了超星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

随后,双方就该平台的相关功能展开了进一步的探讨。通过观摩和交流,老师们拓宽了的视野,增强了对图书馆未来发展趋势的认识。

据悉,从传统图书馆到数字图书馆再到智慧图书馆,是图书馆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图书馆建设内容和服务模式的不断延伸。智慧图书馆是新一代纸数电融合的智能图书馆管理系统,它基于微服务架构,建设智慧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平台,它的内涵在于数字转型、智慧服务与协同创造。超星公司的智慧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平台已在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投入使用并取得良好的实效。

 上一篇:第二届大学生经典美文诵读活动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图书馆召开全馆工作会议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