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本馆新闻
 毕业季
 东方“薇”读书
 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
 
本馆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在第五届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喜获佳绩
时间:2023-05-24 13:57:23    来源:    作者:       阅读:

5月20日至21日,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内蒙古财经大学举行。学院学生沈依静、应芷璇、黄宇杰获全国本科生组二等奖,学院获“组织奖”,吴玉龙获评“最佳指导教师”。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9所财经高校的61支代表队参与最后角逐。学院自去年11月启动校区选拔赛,10支代表队参加东方学院赛区决赛,最终选拔出一支队伍代表学院参加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图书馆采取多种方式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水平,并形成了《数字资源的检索与利用》入馆教育课程。学院已经连续参加了五届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第二次以独立身份参赛,通过多年的“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研”,增强了学生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学习和关注,培养了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学生熟悉了信息获取的主要渠道,特别是对学院图书馆的各种文献信息资源有了全面的了解,锻炼提高了学生利用图书馆资源获取和分析信息的能力,有力助推专业知识学习。(文:李金娥)

 

 上一篇:图书馆举办《书读完了》专题讲座
 下一篇:图书馆举行第十届读书节开幕仪式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