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
 2021年读书节
 2020年读书节
 2019年读书节
 2018年读书节
 2017年读书节
 2016年读书节
 2015年读书节
 2014年读书节
 
2018年读书节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读书节 >> 2018年读书节 >> 正文
诵读中外经典,引领读书风尚
时间:2018-04-18 09:48:42    来源:超级管理员组    作者:       阅读:

     4月17日,我院第五届“诵读中外经典,引领读书风尚”读书节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拉开帷幕。本届读书节由图书馆与外国语分院共同举办。学院副院长王跃梅、外国语分院、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以及全院近200名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王跃梅副院长为读书节开幕致辞。她指出国家、我省已多次立法,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本次读书节是围绕诵读经典开展的,她鼓励同学们读诵经典要读出三重境界:一要为知,就是为了长知识,广学问,开智慧。二要为己,就是修身、正己,涵养自己的人格、道德和情操。三要为人,就是为他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书馆馆长赵文伟老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读书节活动安排,并邀请大家积极参与到读书节活动中来,共同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让东方校园溢满书香。   

    随后,举办了“读书是最美的姿态——我为阅读代言”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读书节精心策划了各类活动,包括《海宁人文与文化自信》地方文化讲座;《超星学习通》数字资源讲座;“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中外经典共赏之,人人开口说英语”外教交流会;“静心悦读,与你共享”读书报告会;“读书是最美的姿态”——寻找最美阅读代言人;“ 品书中千百故事,寻身边最美之人”征文写作;“错位摄影 折叠美学”错位摄影比赛;“你购我惠”图书展销;“当纸书遇上电子书”芸悦读与畅想之星联合活动周;“指尖悦读”——超星“学习通”和“移动图书馆”推广活动;“学习是一种信仰”超星学习通读书笔记大赛;“共读不孤读” 学习通第一届全国共读活动;“绿色通道 畅想阅读”享受图书超期免罚活动。读书节旨在激发同学们的求知热情,涵养人文精神,弘扬中外经典,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增强我院大学生的文化自信。(通讯员文/摄 李金娥  张艳)

 上一篇:王学海先生来我院开讲“海宁人文与文化自信”
 下一篇:东方学院第五届(2018)读书节活动通知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