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
 2021年读书节
 2020年读书节
 2019年读书节
 2018年读书节
 2017年读书节
 2016年读书节
 2015年读书节
 2014年读书节
 
2018年读书节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读书节 >> 2018年读书节 >> 正文
互联网时代如何更好地深度阅读
时间:2018-04-27 09:26:23    来源:超级管理员组    作者:       阅读:

    4月25日下午,北京大学博士、北大资源学院客座教授和云峰先生应邀在图书馆7楼报告厅开讲“联网时代如何更好地深度阅读”,近百名师生到场聆听。

    一开场,和博士便抛出哈佛公开课《公正》“铁轨前的生命选择”问题,不断扣问在场师生,让师生们在频繁的思考、辩论中逐渐体会到在阅读趋于碎片化、社群化、轻量化、电子化的新时代,读书依旧是增长学识的重要途径,阅读引领我们深度思考,建构我们的三观,亦是个人取得成功的资本。 

    和博士分享,人生的成功离不开学识、见识。他以樊登读书会、喜马拉雅、得到等各共享平台的成功告诉大家,这个时代已经不存在“怀才不遇”,只要你在阅读上有足够的输入、输出,一定能切身体会到“书中自有黄金屋”!

    整场讲座逻辑严密,气氛活跃,和博士旁征博引,通过大量的案例与互动引领师生们解决了“为什么读”、“读什么”“怎么读”的问题。

     和博士还是“超星杯”第二届全国共读活动领读人,每周在超星学习通平台上与读者互动。我院已经购买超星学习通平台,内含四大类电子数据资源,即可以作为教师的教学工具,又可以作为学生的虚拟学习空间。详情可参见图书馆公众号。

    和云峰博士系独立学者,北京大学博士,北大资源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大学高端培训特聘讲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聘讲师,慧聚成长(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著有《学会自己长大》、《学会自己长大2:如何成为学习高手》、《学会自己发光》等书籍。

 上一篇:吴德健先生来我院作“蒋百里先生给我们的启示”讲座
 下一篇:王学海先生来我院开讲“海宁人文与文化自信”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