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
 2021年读书节
 2020年读书节
 2019年读书节
 2018年读书节
 2017年读书节
 2016年读书节
 2015年读书节
 2014年读书节
 
2017年读书节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读书节 >> 2017年读书节 >> 正文
“东方视角”摄影作品赏析
时间:2017-06-05 08:57:53    来源:超级管理员组    作者:       阅读:

摄影一等奖获奖作品《彩》赏析

作者:杨帆  班级:16人力2

作品简介:古人叫彩,便是叫好称赞的意思,想着就给它取了这个名字。 照片拍摄于下午,在湖边走着,蹲下来看了看随风晃荡的柳枝,还真是野蛮生长的主。透过缝隙便注意到了对面的图书馆,想着这个角度还真是有趣,看人家拍的图书馆不少,这一刻倒是被惊艳到,不自觉按下快门。  图书馆是个任由我们奋进的地方,不是在操场上跑跑跳跳才是朝气蓬勃,埋头努力的大家更有一股拼劲。  我们在图书馆里努力着,从早到晚;柳枝在春天里快活着,从雨到晴。我说,散发朝气的图书馆和这盎然的春意,配绝、棒呆!

二等奖获奖作品赏析

作品名称:《东方的夜》

作者:戴婷  班级:14电商2

作品简介:习惯性的想在太阳落日之后进行饭后散步,走过操场,走过景行湖畔,走过东大门。在经过体育馆时,透过玻璃门窗,看见活力的同学在打羽毛球、打篮球,在运动场地上挥洒着叫做青春的东西。也就那么一瞬,东大的夜在此刻显得十分美丽,伴随着汗水和奔跑。

作品名称:《小社会

作者:孙红伟 班级:14电商2班

作品简介:讲述了一个与人有关的故事,这个故事可以有很多种叙事方法,我们每个人都在这个故事中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我们渴望故事的精彩,又在极力地讨好导演。作品拍摄于2016年东方学院招聘会现场,招聘让我们过早地进入了社会,体验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正式工作,害怕又令人向往。

作品名称:《雨后的图书馆》

作者:徐聪 班级:14社保1班

作品简介: 拍摄于一个普通的下午,下了一夜再加一个上午的雨还是停了。太阳还藏在云后,从图书馆走回寝室,停留在伞上的雨水从四周汇聚一点,滴落到地上,滴答滴答,像是雨伞的脚印,在积水上漫步,又消散融入积水之中。路边的积水里映出图书馆的轮廓,又恰好相机放在书包里,便顺势拍下了这张照片。这次交的两张照片其实算是同一张,第二张剪裁自第一张,只取了一部分积水中的景象,并将其倒转。毕竟遇水拍倒影哈哈哈哈。

作品名称:《憩》

作者:李志豪 班级:16会计3班

作品简介:繁华有憔悴,门庭能若市也堪罗雀, 热血沸腾奔跑呼号之后,自然也有衣衫凉透贴紧背脊。什么都没有,光和影都找到了栖身之处,时有人至,低头安静清扫尘埃。在格外空旷的体育馆里,生活找到并完成了它最好的平衡。

三等奖获奖作品赏析

作品名称:《我与青年志愿者服务中队的美好时光》

作者:朱媛媛 班级:14人力2班

图一:欢迎来到浙财东方

    图中的志愿者正在进行迎接2016级新生的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与太阳同行,或与乌云赛跑,只希望把新生们安全地送到寝室楼,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新生。

图片二:以叶之名,还树之情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创新敬老文化内涵,这些志愿者,为老人表演小品、进行民乐演奏及红歌演唱,给老人们带去温暖与快乐。

图片三:点点心意间,微笑换零钱

     整钱换零钱的爱心兑换活动,为大家提供便利的同时,收获帮助他人的快乐与满足,

图片四:让爱飞扬,你我同行

      志愿者与小朋友一同画画做游戏,沟通感情,让孩子们深切地体会到来自哥哥姐姐们的温暖平等的爱。

作品名称:《影》

作者:吴 凡 班级:15财管2班

作品简介: 大冷天久违的阳光,透过东大的窗帘,夹杂着古铜色的闪耀光点,将校徽印在了屏幕上。 

作品名称:《天空的空》

作者:顾心怡 班级:15会计2班

作品简介: 这是图书馆底楼中央花园的天空一角,一般这里鲜有人来,但当你进入这个幽静的小花园后,你才会发现这里的美景不逊于图书馆之外的东方。这里的天空虽然没有外面的开阔,但缺看起来更为独特。静看这小小的一片区域的天空就像流动的画幕,云朵静静地移动,天空越看越蓝,越看越为空旷,越让人感到内心平静。

作品名称:《且听风吟》

作者:吴 颖 班级:15会计3班

作品简介:呆了将近两年的地方,谈不上华丽,就是干净让人心怀释然的感觉。每天从寝室出发途径景行湖,去到教学楼亦或是图书馆,不变的是风景,变的是看风景的心情。

      我一直相信,只要始终保持事事留心的态度,这里从不会缺少让人心动的地方,耐人寻味的是风,是景,是浮光,是掠影……

      怀着愉快的心情记下东方的魅力。

      晒过太阳的午后,一切都刚刚好,东方——桃红柳绿 芳草萋萋。

作品名称:《阴天里的晴娃娃》

作者:孟路路 班级:16财政一班

作品简介: 我总是不喜欢阴天,天空阴沉沉,想来一场痛快的暴雨它没有,又没有晴天里的清新爽朗,压抑的让人无法提起精神做好眼前的事情。朋友说,我们一起去食堂的天台看看吧,也是那一次,我第一次知道食堂上面还有天台。我们爬了上去,运气刚刚好门没有全部锁住,我们从缝隙里钻了出来。她笑着,笑的那么好看,那么甜美,她带我回到了我之前所有的美好时光里。她让我忘记了所有的烦恼,她就是那阴天里的晴娃娃。灰蒙蒙的天空和她透明的雨伞相映衬着,我举起镜头,咔擦一声,记录下这珍贵的回忆。

优胜奖获奖作品

作品:《春风,落叶,等你》

作者:王晓笑  班级:14工程1班

作品简介:你来或者不来,树叶枯死又春生;你走或者不走,盼君珍重且安然。二十二岁的我,曾泪流满面,步步回头,却只能勇敢向前走。

希望到四十岁时,我们能再相逢,依旧是这条铺满落叶,绿树迎春的小路,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作品名称:《初夏的绿》

作者:张歆怡 班级:14人力2班

作品简介:有人说,春天是美的,美在百花齐放;有人说,秋天是美的,美在落叶缤纷;也有人说,冬天是美的,美在白雪皑皑。而我却认为初夏有一种特别的美,她,美在满眼青绿。 学校操场周围排列着一排整齐密集的小树木,恰巧有一片红透了的叶子映衬在浓密的绿叶之中,显得分外夺目。我立即拿起相机记录下了这美好生机的一刻。而生活之乐趣,在于我们能够常感受到身边的美好。

作品名称:《丢伞记》

作者:郑婷华   班级:14英语3班

作品简介: 东大一年四季的雨都多,尤其是在冬季,妖风夹杂来自四面八方的雨,撑着伞都能湿一身。这个冬天我丢了三把伞,一把消失在图书馆门口,一把消失在学术餐厅门口,一把消失在体育馆门口。拍照的那天刚好是丢了第三把伞,从体育馆去行政楼值班的路上又下了大雨,只冒雨跑到行政楼真的很郁闷,又生气,为什么老被人拿伞。出电梯的时候看到学校红色的建筑在雨中特别好看,随手拍了这张照片,然后觉得,哈哈哈,心情似乎好了很多嘛。这张照片就一直存在手机里,雨伞也没有再弄丢了。

作品名称:《清晨六点半》

作者:张梦炜  班级:14法学2  

作品简介: 清晨六点半的东大,是运动会百人表演排练的回忆,是升旗的回忆,是早起出门兼职的回忆。我看过多次清晨六点半的校园,但这张照片最令我印象深刻,校园的林荫小路和操场的景在雾中影影绰绰,这样的美更静谧更神秘。正如生活,你不知前方是什么,但当你往前走,眼前的又渐渐明了,不要回头,过去的事也已经隐匿…… 

作品名称:《春花烂漫时》

作者:饶含希 班级:15金融1班

作品简介: 多日阴雨天后,好不容易等来阳光。所有的春天揉进了一个午后,拍摄是在初春,乍暖还寒时,学校的花都已经开得很旺盛了,这才真的意识到春天已经到了。

作品名称:《橘色》

作者:钟梅垣  班级:15金融2

作品简介:这是一种绝对的对称的美,水天一色,交相辉映,和谐自然。

        这是一种宁静而大气的美,天空的蓝,更彰显图书馆的橘,既冷又暖,互相渲染。

        这是一种细小的很惊喜的美,因为夕阳正好把光偷偷地洒在玻璃窗的西面,像金子一样在闪光, 让人欢喜的发现,这又是一种暖。

        这是东大很美的风景之一,每个角度都是不一样的风景!

作品名称:《夜空》

作者:冯欣怡 班级:16CMA

作品简介:临近夜晚的教学楼,夕阳西下,正值春天来临,天空也褪去了冬日的肃穆,换上了另一种色彩。想给一天疲惫学习的孩子们,眼前呈现一幅不一样的景色。红色的教学楼墙,蓝黄色渐变的天空,加上闪耀的星星与月亮相点缀,无不散发着春日的情怀。

作品名称:《操场》

作者:徐蒙霞  班级:15市场营销2班

作品名称:《春风十里》

作者:陈紫薇 班级:15文学1

作品简介: 当春姑娘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东方,她温柔地走过校园的每一寸地方,一切都苏醒了过来。午后,太阳温柔地照耀着大地,拉上二三好友,漫步于景行湖边,你会欣喜地发现,湖边各式各样的花朵正在争奇斗艳,嫩叶也悄悄地爬上了枝头,大白鹅“嘎嘎嘎”地在湖边戏水。图书馆在这一切地映衬下,更美了。 当一阵微风略过,带来了夹着淡淡花香的春天的味道,你会发现,人生惬意不过如此!

作品名称:《临门一脚》

作者:刘静 班级:15信息1班

作品简介:黄昏时刻,在东方的球场上,是少年对足球的热爱;临门一脚,用尽全身力量。 在意大利,守门员如陈年老酒,越久越醇。因为有悔,所以披星戴月;因为有梦,所以奋不顾身。与其用泪水悔恨今天,不如用汗水拼搏今天。永不言败,是成功者的最佳品格。

作品名称:《 Become a champion》

作者:林宸 班级:16商务英语1班

作品说明:青春是一首奋斗的战歌,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的冠军为理想而战,为青春而战!勇往直前。当做一件事时,能发自内心说“我尽力了!那么我就成为了自己的冠军。我们为什么而奋斗?为超越自己而奋斗!我就是我,没人能够取代。

 上一篇:当前为首篇
 下一篇:【读书节】| 书法比赛(硬笔)获奖作品赏析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