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
 2021年读书节
 2020年读书节
 2019年读书节
 2018年读书节
 2017年读书节
 2016年读书节
 2015年读书节
 2014年读书节
 
2015年读书节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读书节 >> 2015年读书节 >> 正文
“另类阅读,好书共享”真人图书第一期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时间:2015-04-08 15:32:24    来源:超级管理员组    作者:       阅读:

201547下午,由图书馆和财税分院联合举办的“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二届读书节”在图书馆7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的领导有财税分院院长樊小钢教授、图书馆副馆长赵文伟老师、财税分院党支部书记叶颖蕊老师,以及其他负责读书节活动的各位老师。首先赵馆长对本届读书节进行致词,并提出美好的祝愿。

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另类阅读,好书共享”真人图书秀讲座第一场在叶颖蕊老师的娓娓道来中拉开了序幕。教授的上台掀开本次图书真人秀的高潮,教授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对其进行阐释,提出“读书”和“行路”这种间接和直接的体验都能增长人生的阅历,并以旅行为例分享自己的旅行经验,让大家深刻地体会“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的意义。教授向大家展示了旅行途中的摄影作品,通过介绍这些摄影作品及其背后的小故事,告诉大家需带着思考旅行,这样才能了解地方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才能更好地阅读生活、感悟人生。并通过分享个人的阅读经历,强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的重要性。教授亲切而又有趣的演讲,使得全场笑声不断,并赢得了在坐老师、学生的点头赞同。

在大家的热情参与中,本次讲座走向尾声。举办这次图书真人秀是希望以此来大力提倡全校读书,促进学习风气在全校的传播。

 上一篇:“难忘恩师情”—海宁文化名人生平展在我馆举行
 下一篇: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二届(2015)读书节活动内容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