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
 2021年读书节
 2020年读书节
 2019年读书节
 2018年读书节
 2017年读书节
 2016年读书节
 2015年读书节
 2014年读书节
 
2014年读书节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读书节 >> 2014年读书节 >> 正文
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图书馆数字资源检索与利用培训讲座
时间:2014-04-17 12:48:08    来源:超级管理员组    作者:       阅读:

    4月15日,东方学院首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图书馆数字资源检索与利用”的培训讲座在图书馆七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图书馆副馆长赵文伟老师。全院近有200余名同学参加,图书馆报告厅内座无虚席。

     在讲座上,赵文伟老师主要从文献检索基础知识、图书馆数字资源介绍、超星移动数字图书馆三方面进行讲述。他指出,文献信息检索包含信息组织、信息查找两方面。读者在日常学习中应充分利用图书馆庞大的数据资源丰富知识,拓宽视野。随后,赵老师从理论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文献信息资源的类型以及划分,并且相应地介绍了文献信息检索途径。

     作为本次讲座的一大亮点,赵老师以中国知网学术期刊数据库为例,实际操作检索步骤以加深同学们的理解,通过使用不同的检索项让同学们知道,检索词选择精确才是检索成功的关键。此外,赵老师还将基本检索与高级检索进行比较,更加突出高级检索的实用性。最后,赵老师为在座的同学介绍了图书馆丰富的数据库资源类型,为接下来同学们查阅资料,学习交流提供了多彩的途径。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图书馆丰富的数字资源,并且掌握了文献检索的技巧。同时赵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适当的阅读经典图书,阅读人生,增长见识,学会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各类资源。

 上一篇:“书虫结伴,书库寻宝”快速找书大赛获奖名单
 下一篇:“馨香景行 悦读人生”首届读书节开幕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