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
 2021年读书节
 2020年读书节
 2019年读书节
 2018年读书节
 2017年读书节
 2016年读书节
 2015年读书节
 2014年读书节
 
2014年读书节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读书节 >> 2014年读书节 >> 正文
“悦读分享 佳评共赏”—微书评获奖名单
时间:2014-05-14 13:39:45    来源:超级管理员组    作者:       阅读:

    一等奖获得者:13经济学1班 邓挺宇

《亲爱的安德烈》

为缩短两代的距离,作者母子用书信畅谈各自的世界观,重新认识着彼此…反观现实,多少人虽在父母身旁,却不知晓如何陪他们聊天,渐行渐远,直到骨肉离散才悲痛欲绝.作者教会我们,消弭隔阂需要的是坦诚相待,来一场畅快淋漓的沟通,莫等子欲养而亲不待。

    二等奖获得者:

13财管1  王 鼎《月亮和六便士》

在这个世上,有一种人,追逐着一种名为自我的理想。他们无视文明,向往自由。他们剥除身份,直奔灵魂。他们逃离名利,跟从召唤。世俗生活安详美满,却使人感到不安与怀疑。未知世界幽暗模糊,却使人心怀虔诚与渴望。人生而孤独,孤独生而各异。当你痴醉于俯拾满地的六便士时,有人却抬头凝望着月亮。

    13工程2班 杨伊馨《目送》龙应台

也许你对人生有所迷茫,又或许你对人生抱有盲目的乐观心态,我们对生活有感知,却无法形象地将它表达出来,《目送》像一篇悠远的长诗,对父亲的死,母亲的老,儿子的离缓缓道来,虽然不是用华丽的词藻堆砌,但我们能从它平凡的叙述中,看到对生活的感悟。我们感动至深,并且潸然泪下。《目送》深邃,美丽,忧伤。

    三等奖获得者:

    12工商2班 林郁杰 《弟子规》

三字一句,仅千余字,循循善诱,教会人“入则孝 出则悌 泛爱众 而亲仁”的道理。正所谓“自天子以至於庶人,皆以修身为本”。如今人心浮躁,若能朝捧《弟子规》细心研读,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知行合一。领会质朴古文中的奥秘,格物致知,那也是极好的。 

    12市营3  翟金浩 矛盾《风景谈》集

   风景谈是矛盾非常有特色的散文集作品。矛盾的行文通过描绘景色展开,又以抒情结尾。画面清新明朗,而且热情洋溢,但透过画布我们能够感受到矛盾字里行间透露出来的社会责任感。这些散文在特定的时代背景下,透露着人的本性,社会复杂的阶级矛盾,以及黑暗的政权。读来轻松,回味沉重。

     12信管2班 黄宇碟汪曾祺小说集《受戒》

近人文章里,汪曾祺的文章是十分独特且别有意味的。

    以受戒为例,写作故乡两个少年男女相爱之事,文章十分干净,尤其是末尾划水一段,小英子对明海的告白,在那一片芦苇荡花里两个少年羞赧、大胆、热烈一时间,三言两语昙花一般,四下里只有急切的水流声,迟暮的黄昏影子,芦花在风里清甜的香味,这是人间慈悲的情动。

    小说写受戒,实则是散戒,释放戒,人世里偌大与荒凉,总总算下来不外乎七情六欲,和尚也不例外!

 上一篇:最美春光 师生论书
 下一篇:“最美东大 最美读者”—摄影比赛获奖名单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