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
 2021年读书节
 2020年读书节
 2019年读书节
 2018年读书节
 2017年读书节
 2016年读书节
 2015年读书节
 2014年读书节
 
2014年读书节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读书节 >> 2014年读书节 >> 正文
首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剪影
时间:2014-05-23 13:54:14    来源:超级管理员组    作者:       阅读:

    莎士比亚曾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在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学院特启动校园读书节活动,本次读书节的主题是“馨香景行,悦读人生”,目的是倡导大学生博览群书、弘扬经典、享受阅读、养德励志。

“最是春光好读书”开幕式

    4月9日,我院“首届读书节” 开幕式在图书馆一楼广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伏晓红、副院长王金安、党院办、学生工作部、法政分院和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及全院近200名读书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学院党委副书记伏晓红老师为读书节致开幕辞,她指出在大学校园中开展一场以推广优秀图书,培养良好阅读,提高人文素质的活动,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东方学院副院长王金安老师宣读关于表彰2013年度十大“悦读之星”和十大“优秀读者”的通知。同时现场为获奖的读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我与读书”最美春光师生畅谈读书沙龙

    法政分院院长杨大春老师在开幕式当天组织举办了“我与读书”最美春光师生畅谈读书沙龙活动,与学生畅谈读书趣事,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杨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使得这次沙龙活动变得更加有趣生动,他以和风细雨的方式带领同学们领略读书所带来的美妙感受。讲座过后,杨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读书困惑,为同学们推荐经典好书。

“浑厚华滋•静谧悠远” 近现代名家绘画展

    为美化学习环境,营造良好氛围,提升艺术品位,图书馆特精选张大千、齐白石、吴冠中等近现代名家作品50余件,高仿制作,置于各阅览室,以供读者欣赏。大师之作,或雄秀跌宕、恢弘磅礴;或清丽雅逸、天趣横生;或淳厚朴实、风骨独具。徜徉于浑厚华滋、清新淳朴的艺术世界之中,感悟作品静谧悠远的艺术韵味,给人美的享受。

“最美东大·最美读者”摄影比赛获奖作品赏析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们生活的校园,乃至身边,无论大小事物,都有其美丽的一面。每个人对于美都有着不同的理解,你眼中的最美是什么?

摄影作品一等奖欣赏:拍摄者 12法学2班 许何凡

独白:生命因运动而精彩,生活因乐趣而充实,学习因思考而深刻,东方因最美读者而魅力四射。

摄影作品二等奖欣赏:拍摄者 13会计1班  金珊

独白:倒影中的图书馆有种别样的美丽

摄影作品二等奖欣赏:拍摄者   12财政2班  徐媛媛

独白:相框中的枫叶和阳光

“书虫结伴·书库寻宝”快速找书比赛

    4月16日,在图书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找书比赛,来自不同分院洋溢着青春蓬勃的朝气的16支比赛队伍,渲染着现场紧张热烈的比赛气氛。本次比赛采取小组组队形式,每队有4位同学,每人找3种书,共12种书,比赛试题当场抽号决定。由于比赛时间仅限30分钟,各参赛队伍与时间赛跑、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最终根据所用时间长短,有6支队伍获得了最终胜利。

“数字阅读·指尖较量” 文献检索知识讲座

    为更好的为读者提供服务,宣传图书馆丰富的数字资源,在读书节期间,图书馆举办了一场有关文献检索的知识讲座,目的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图书馆的资源、掌握并学会使用这些资源,提高学生的信息检索能力和学术素养。本次讲座由图书馆赵老师主讲,他从文献检索基础知识、图书馆数字资源介绍、超星移动数字图书馆三方面为现场同学进行讲述,并以CNKI为例,具体讲述如何准确快速地获取自己想要检索的文献。

文献检索知识技能竞赛

    4月16日上午,图书馆举办了一场文献检索知识竞赛。这比赛目的是为了考察同学们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了解程度以及文献检索的能力。由图书馆出题,学生根据自己自身知识在电脑上进行作答。在比赛中,各个分院的学生用最认真的态度解答题目。面对一道道图书馆设下的难题,同学们绞尽脑子地思考,并一一填上了自己最为满意的答案。

“好书盛宴·淘你所爱”中文图书展销活动剪影

    为给我院师生提供购书便利,在本届读书节期间,图书馆特联合杭州新华书店到我院进行中文图书展销活动,此次图书展销持续两天,杭州新华书店带来了上千种图书供读者挑选,种类丰富,涵盖多个领域,包括时下热门畅销图书。

“博闻强识·一站到底”文史知识竞赛活动剪影

    为了培养学生的读书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文学素养,展现学生风采,图书馆与法政分院在4月22日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具风味的“博闻强识,一站到底”文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决赛之前,经过首轮笔试初赛,选拔出成绩排名前十的选手参加决赛。笔试第一名作为决赛的守擂者,其余选手作为攻擂者与守擂者进行知识的碰撞。经过激烈竞赛的角逐,最终来自11文学的金晓晗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获得冠军。

 上一篇:当前为首篇
 下一篇:首届读书节系列活动获奖名单汇总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