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本馆新闻
 毕业季
 东方“薇”读书
 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
 
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 >> 正文
“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第一期读书分享会举行
时间:2020-12-23 10:18:53    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21日,由图书馆和团委共同举办的“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第一期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行。我院董永茂教授作了“读书引领我们进入快乐的世界”的主题分享。会议由副院长黄志岭主持。

 

黄志岭介绍了“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阅读推广活动的意义和出发点。从个人角度来讲,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素养和精神境界,在阅读经典名著的过程中汲取营养、获取智慧。并通过分享习总书记青年时代就阅读大量经典著作的例子,号召同学们向习总书记学习。从国家层面来讲,“少年强则中国强”,年轻一辈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个人能力的提升有利于国家竞争力的提高。并通过对比各国人均读书量,号召同学们扎实读书、提高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

 

董永茂从冬至习俗抛出话题,分享2017级新生感言,让同学们各抒己见。他还邀请图书馆馆长赵文伟分享了自己在西藏的见闻。董永茂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建议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挤出时间静心阅读,将杂读与精读相结合、电子书与纸质书相结合、独读与群读相结合,实现阅唱听说多形式读书、多环境读书,并鼓励同学们拿起“自觉、自强、自敛、自律”四把钥匙,学会学习、做人、做事,进入快乐的世界,成为幸福的人。

 

本次分享会启发在座的同学们不断思考,对幸福快乐有了更加全面、立体的认识,领悟到读书是进入快乐世界的敲门砖。(文:通讯员 李金娥 学生通讯员 王淳欢/摄:学生通讯员 王亚萍)

 上一篇:“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阅读活动——第一期中外文学经典名著“读名著,写感悟...
 下一篇:“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阅读活动----第一期中外文学经典名著阅读活动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