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
 2021年读书节
 2020年读书节
 2019年读书节
 2018年读书节
 2017年读书节
 2016年读书节
 2015年读书节
 2014年读书节
 
2017年读书节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读书节 >> 2017年读书节 >> 正文
我院举行“创客”沙龙
时间:2017-04-18 13:27:32    来源:超级管理员组    作者:       阅读:

    4月14日下午,学院图书馆举办的首届“创客”沙龙活动在二楼书吧举行。沙龙由我院客座教授、“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成员、国家创新创业导师叶根平作为主讲嘉宾与参加活动的我院40余名学生代表一起讨论分享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看法以及经验。

    沙龙伊始,叶老师对“创业”一词提出自己的见解,阐述了自己的创业理念,并分享了成功企业的案例。叶老师在讲座中旁征博引,谈吐幽默风趣,引来学生们的阵阵欢笑。随后,他提出适合创业的评判标准,强调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是创业成功的关键要素。

    在互动环节, 师生畅所欲言,大家就读书和创业的关系、大学毕业后的创业方向、创业的艰辛等内容进行热烈的讨论。叶老师针对提问逐一解答,并对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想法给出建议。他虽然鼓励大学生创业,但建议大一、大二的同学应首先专注于专业知识的累积,同时要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不断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善于把握机会,提高创业的成功率。他特别提醒大家初创业时切忌盲目、冲动,对创业要有充分的认识,缜密思考并制定周密计划,稳步扎实从小做起,同时还要具备坚忍不拔的精神,不轻言放弃。活动即将结束时,学生们还意犹未尽。

    此次活动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分享经验、交流思想的平台,强化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解答他们对创新创业的诸多困惑。今后,“创客”沙龙将继续为创客们组织这类高效互动的活动,并期望志同道合者一起探讨,携手开创属于自己的创新创业之路。(通讯员 范慧碧)

 上一篇:【读书节】| 书法比赛(软笔)获奖作品赏析
 下一篇:“悦读翰墨两飘香,e方创新享人生”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