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本馆新闻
 毕业季
 东方“薇”读书
 知经典、读经典、悟经典
 
东方“薇”读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东方“薇”读书 >> 正文
《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
时间:2021-01-05 09:56:02    来源:    作者:       阅读:

作者:珍妮特.温特森

高光摘录:

1.      但无论锦绣还是抹布都会化为旧日时光,而时光会流逝。

2.      先有想要的东西,才会有得到的东西。

3.      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每个人都有做自己选择的权利。

4.      如果心中有魔鬼,他会跟你到天涯海角。

5.      完美,是人心希翼、追索之事。

6.      完美只能在来世得以真正实现,但我们对完美有所感知,那是一种令人狂热、无法理喻的感知,既是福祉,又是诅咒。

7.      不把宇宙解释清透彻,这是解释宇宙的好办,也是让一切保持鲜活生动,而非封存在时间中的好办法。

8.      当处境艰难时,人们抛弃过去便毫无顾虑。血肉会焚烧,照片会烧掉,而记忆,那算什么?不过是看不到遗忘之必要的傻瓜们的胡言乱语。

9.   每次你做出一项重大决定,你就会分离出一部分自己,去过另一种可能过的生活。有些人的气场很强,有些人能在自身之外创造出另一个迥然不同的自己。这不是痴人说梦。

10.      每个人自我逐渐成熟的过程,就是忍受分离、孤独、失败、背叛、愤慨的逐一攻破。

11.    文字是你能信赖的,你可以一直看一直看,直到你明白了它们的意思。它们不像人,绝不会一句话说到一半就变卦,所以看出一句谎言就容易些。

12.    “快乐”是个属于成年人的词儿。你不必问一个孩子他是否快乐,你能看得出来。成年人谈论要快乐是因为他们大多都不快乐。

13.       每个人自我逐渐成熟的过程,就是忍受分离、孤独、失败、背叛、愤慨的逐一攻破

14.      他们同时表演悲剧和喜剧,而国王呢,绕着戏院踱步走着,能同时观赏悲剧和喜剧,只要他愿意。 他走了一圈又一圈,终于明白了无价真理:悲喜交替,没有终点。

15.      记忆,那是什么东西?不过是看不到遗忘之必要的傻瓜们的胡言乱语。 时间是最厉害的杀手,人们遗忘,厌倦,变老,离去。用历史的眼光看,我们之间其实也没多少事。

 上一篇:当前为首篇
 下一篇:《十二个圣诞故事》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 |  浙江财经大学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编:314408  版权所有 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图书馆 Copyright 2018

欢迎您!第 位朋友